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answer to Marilyn for 術後不適

Marilyn 提到...
Hi Dr.Yen,

During November,我的傷口因感染,經過你的縫合,拆線.現在已經徹底癒合.謝謝!!
我於10/02,做腹腔鏡手術,切除巧克力囊腫,處理膀胱,子宮,腸子沾粘. 手術後也打了 Leuplin Depot.已經一個多月之久,為什麼左邊腹腔內,靠近恥骨上方,還會隱隱作痛? 是喝冰飲,or 咖啡所造成的? 還是因為不小心提了重物? 這情形越來越明顯了,我人已經回美國,所以不能當面門診,可否告知現在應該如何處理. with many thks

Answer :
請問原本的 L醫師幫您手術是否為切除左側的巧克力囊腫,若是的話!有時左側會較不舒服, 且大便最終是經由左邊的大腸向下通過子宮的後方,這也是內膜異位症最容易沾粘的位置, 所以若大便較硬就可能造成疼痛, 所以盡量多吃疏果並熱敷下腹部, 少吃冰冷,因為會容易讓腸道較燥動不適. 當然也少提重物.
若仍未改善就得就醫, 看有無其他問題, 例如發炎..........
希望您早日恢復!
ps: 提醒多吃鈣片, leuplin 易骨質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