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回覆子宮腔黏膜下肌瘤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因出血不止.正服用炔諾酮止血.且剛做ㄌ子宮鏡檢查.發現有黏膜下肌瘤約3*3*3公分多.蒂寬.請問吃藥中可以做手術嗎? 一停藥就會出血ㄉ).還是先打gnrha謝謝您?
Answer:
可以的,只要不要太大量出即可. GnRha 也可,不過要自費,一個月一劑約需7-8千元, 可先讓肌瘤先縮小方便手術, 一般用於超過5-6cm 以上, 3+ cm 不太需要 . 可參考 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340.html 且子宮鏡切肌瘤術後隔天即可回家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您ㄉ回覆.對粘膜下肌瘤ㄉ擔心終於放下來.看來子宮鏡手術比腹腔鏡手術小一點點..但衷心祈盼能夠早日發明治療肌腺瘤ㄉ藥.造福更多ㄉ女性同胞.因為開過2次腹部手術處理巧囊及割一邊卵巢.看來內異症很像惡魔一直追著我跑.嗚..嗚..

匿名 提到...

還有因為是飄洋過海來陸打拼ㄉ蠻牛族群.這裡ㄉ西醫真ㄉ是:(當我咬牙接受7mmㄉ管子進入子宮檢查時.其實已經想偷溜ㄌ可是他們說不痛不痛一點都不痛及果室我真ㄉ是很痛而且是痛不欲生.慘不忍睹..加上檢查時旁邊ㄉ護士大媽一直說.哇.哇.哇.好大ㄉ肌瘤.我簡直就像掉入地獄.3*3*3多ㄉ瘤說不好開刀.要先打針否則較危險..我就心亂ㄌ.還好聽您ㄉ意見我決定趁黃金周回台處理ㄌ.所以您ㄉ園地對於我們這一類人很受用.再次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