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answer to 擔心的媽媽 for 子宮內膜異症復發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女兒是您的病患於96年9月初因巧克力囊腫開腹腔鏡手術,術後也施打6劑柳培林,但最近11月,12月來月經時會痛,而且12月這次更痛請問是什麼原因?能否告知?須馬上門診或是待下個月定期檢查即可?有可能這麼快就復發嗎?麻煩您,謝謝意我的e-mail:chen222648@yahoo.com.tw
Answer : 若是術後需追加6劑治療應該手術時子宮內膜異症的狀況較嚴重且範圍較廣.相對復發率較高. 在治療結束後重要的是定期追蹤和保養了 ,因為自生免疫抵抗力才是根本的.
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3728.html
若是作習不正常 壓力大 又勞累......復發機會更高了!
當然也不一定是復發,也許有其他問題 ,可先回診檢查,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