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answer to rechel

匿名 提到...
鄢醫生您好我是12月7日住院打抗生素12月11日手術切除右側輸卵管及一併切除子宮肌瘤及子宮肌腺症,已經於12月14日出院了,目前狀況還不錯,先在此謝謝您不過我還是有幾個問題先請問您
1.因為我需要打4劑的柳培林(我的狀況應該不算是嚴重的吧?)所以您建議我從打第1劑開始每天要攝取1200毫克的鈣片,因我的保險公司可以以實支實付給付今天出院時就請一位值班的吳醫生可以開在此次住院費用裏,他說醫院提供的一碇為900毫克而且他說一天應該不需要到1200毫克(太多了),他的說法是ok的嗎?ps.他又開錯藥的計量並態度惡劣的說又沒開過且直疑我為何不先跟您說清楚呢?為何要選在星期日主治醫生都休息的日子出院?
Answer : 造成您的困擾,先要向您說聲抱歉 我們也內部檢討希望該員改善, 謝謝您的意見,這 樣我們才會更進步.
鈣片一般健保不給付,所以多半在外自行購買, 畢竟醫院鈣片自費稍貴些.至於劑量900也不會差太多.因為您年輕,飲食正常在加上多喝牛奶也補的夠.

2.記得之前提到如果右側輸卵管不剪掉可以放防沾布,前提是不發炎的狀態下.我有一疑問因為要找出真正右腹疼痛的原因順便切除輸卵管在手術後您說我有子宮肌瘤及子宮肌腺症(為何11月照超音波時沒發現,是因為在子宮後壁的關係嗎?)另發炎狀態下放防沾布會讓細菌更沾黏在此嗎?
answer : 肌瘤很小所以超音波有時看不太出來, 而腺瘤更是讓子宮壁輕微隆起腫脹和正常肌肉層沒界線, 所以初期也不容易看到. 手術把它削去有傷口所以貼防沾布, 您主要在 右側發炎對此影響不大

3.跟我同病房的姐姐出院時有收到您送的書,雖然我之前自己先去買了,可是沒有您的簽名且書已不知道借到哪位朋友手上了,不知我有沒有像那位姐姐的榮幸收到您親筆簽名的書呢?
answer : 哈!因剛好在假日所以沒給到您.我絕對會補送給您的
4.媽媽說短短的一年間子宮內膜異位症又復發且這次還侵犯到子宮而且出院後沒有太多休養時間就必須工作了,平常應該要如何預防呢?
answer: 就如您在文內所見
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3728.html

5.12月7日住院時有一位住院醫生看過我的之前骨盆腔炎的檢查報告後問我是否為護理人員或是在醫院上班的人員,我回答不是並問了他為何如此問我,他說就我的細菌顯示應該是醫院內比較常見的感染源,我也很納悶已2年沒有男友,您也跟我說這次的細菌跟去年10月第2次骨盆腔炎的細菌是一樣的,我知道那位醫生說的也不是絕對的,只是今後我要如何預防呢?
answer:
請參考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8074.html

6.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人是不是最好不要飲用四物湯之類的補身體嗎?因為每次遇到穿白袍的醫生就緊張到會忘記應該要問的問題且門診問診的時間短,所以就在此麻煩鄢醫生您了Rachel
answer: 其實沒這樣嚴格的限制!下次就診可先將問題做個小抄呀!